close

 

    一個月一次的小旅行,似乎慢慢的變成一種習慣,旅伴大部分是貓樣(他跟我的興趣很一致也很特別....笑),真希望卿也能快點加入陣容。這次來到台南倒沒有規劃特別的行程,學生時代常來玩兒的地方,小吃也吃遍了。最想的,是春日暖暖的天氣,倘佯巷子的閒晃感。於是託欣問了以前在台南念書的同學,找了幾間小店,收拾簡的的行李就南下了。

   台南人的時間是隨著小吃攤過的,早上十、十一點和下午兩三點,巷子裡街頭旁的騎樓下,兩三桌散置的桌椅總是滿的。想像台南人假日大抵晏起,閒散的汲著拖鞋走過公園旁三角窗或兩三個巷子,到常去的肉圓或碗粿店,坐下來吃點小食配個味噌還是什麼虱目魚丸湯,這才是真正台式的brunch吧。

   於是兩點過後的津屋人還是滿的,隨意擺起的桌椅,兩三鍋不斷熬煮的高湯,隨和的令人感激的老闆。公園路轉角的羊蹄甲開的茂盛,南部人看不到櫻花至少還有粉嫩的此物可看,陽光透著屋簷毫不遮掩地直攤在地上,真好,預告了兩天的好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高湯是隨意讓人喝的,灑點芹菜,台味的喝法。

    幾樣關東煮、黑輪、香腸......一大盤還不到兩百呢。菜頭被高湯的鮮味沾染了而不過於軟爛,幾道煮物都恰如其分。旁邊的炸香腸及黑輪才是同行姐妹大讚賞的美味,香腸結實幾乎吃不到肥肉,清爽而不會油膩,讓怕肥的輕熟女不禁一口接 一口,黑輪外脆內軟,大推。如果有下次,我想嘗嘗那用高湯煮出來的鍋燒麵,簡簡單單,但一定很美好。

    鄰座的客人在旁談論著台南人吃這味一定得沾桌上的甜辣醬,語氣上的得意之情,讓我想起台中人嗜食的炒麵一定得加某一牌的辣醬,同事講起這辣醬的表情,大概跟鄰座大叔如出一轍。這種得意大抵是令人羨慕的,如果高雄某一天產生類似如此的食物文化,我想我也會像他們般,大肆喧嚷一番的。

吃飽飯足,午後的慵懶令人睜不開眼睛,如果此行稍微有點遺憾之處,大概是少了巷子裡的閒晃,及食物太飽足之罪惡吧.....笑。

地址:公園路和公園南路交叉口,公園南路上,一家飲料店旁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tindon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